東吳大學教師授課計劃表

檔案產生時間:2020/9/18 下午 12:08:15
本表如有異動,於4小時內自動更新
一、課程基本資料 Course Information
科目名稱 Course Title:
(中文)爵士音樂
(英文)JAZZ MUSIC
開課學期 Semester:109學年度第1學期
開課班級 Class:音樂三
授課教師 Instructor:盧志銘 LU, ALAN
科目代碼 Course Code:BMU44301 單全學期 Semester/Year:全 分組組別 Section:
人數限制 Class Size:60 必選修別 Required/Elective:選 學分數 Credit(s):2
星期節次 Day/Session: 四9A  前次異動時間 Time Last Edited:109年07月03日16時13分
音樂學系基本能力指標 Basic Ability Index
編號
Code
指標名稱
Basic Ability Index
本科目對應之指標
Correspondent Index
達成該項基本能力之考評方式
Methods Of Evaluating This Ability
1學理基礎能力
Fundamental Theories Ability.
》其他(.)
2理論分析能力
Theoretical Analysis Ability.
  
3時代作品探析能力
Repertoire Studies Ability.
》其他(.)
4獨奏 / 唱能力
Solo Ability.
》其他(.)
5合奏 / 唱能力
Ensemble Ability.
》其他(.)
6創作能力
Creative Ability.
》其他(.)
7舞台表演能力
Stage Performance Ability.
》其他(.)
8多媒體運用能力
Multimedia Application Ability.
  
9行銷與管理能力
Marketing Management Ability.
  
10文化美學認知能力
Cultural Aesthetics Understanding Ability.
  
11市場就業能力
Employability.
》其他(.)
二、指定教科書及參考資料 Textbooks and Reference
(請修課同學遵守智慧財產權,不得非法影印)
●指定教科書 Required Texts
.
●參考書資料暨網路資源 Reference Books and Online Resources
三、教學目標 Objectives
1.認知方面:認識並瞭解到,爵士音樂課程並不祇是單純的理論課程,它還是其他爵士音樂進階科目的基礎鍛鍊課程。2.技能方面:透過此課程的進行與訓練,建立爵士音樂發展史的基本概念並熟諳各類、各時期爵士音樂風格與特徵。3.情意方面:將課程中接受的思考訓練昇華並運用至它處如為學、處事之上。
1. From the aspect of cognition, it is vitally important to recognize that jazz theory is not confined  just to the theoretical lesson. It, in fact, is the essential fundamental basic training course for those, whose aim is to advance into the spheres of other jazz music.

2. From the aspect of skill,  through this training lesson and process, the basic ability to think can be cultivated and become  familiarized with all characteristics of jazz music and all forms of performances, as well as the techniques. 

3. From the aspect of affection , the essence of this training and the ultimate goal is in the development of trainees' ability of thinking. This benefit can be greater for the trainees, if the ability to think acquired from  this training is applied in other studies and also in the handling of day-to-day matters of importance.
四、課程內容 Course Description
整體敘述 Overall Description
爵士音樂導論、散拍音樂、藍調音樂、紐奧爾良爵士樂、狄西蘭爵士樂、芝加哥爵士樂、大樂隊搖擺爵士樂、咆勃爵士樂、硬式咆勃爵士樂、酷派爵士樂、自由爵士樂、前衛爵士樂、拉丁爵士樂、融合爵士樂、當代爵士樂
分週敘述 Weekly Schedule
五、考評及成績核算方式 Grading
配分項目 Items 次數 Times 配分比率 Percentage 配分標準說明 Grading Description
  100%評量方式:

一、課堂禮儀。
二、學習態度。
三、出缺席率。
四、所有測驗成績(平時測驗、期中考試、期末考試)。
五、課堂作業或心得報告之繳交。

成績計算比例:上述各類評量方式(100%)
配分比率加總 100%  
六、授課教師課業輔導時間和聯絡方式 Office Hours And Contact Info
●課業輔導時間 Office Hour
.
●聯絡方式 Contact Info
研究室地點 Office: EMAIL:
聯絡電話 Tel:0919-319053 其他 Others:
七、教學助理聯絡方式 TA’s Contact Info
教學助理姓名 Name 連絡電話 Tel EMAIL 其他 Others
八、建議先修課程 Suggested Prerequisite Course
九、課程其他要求 Other Requirements
盧老師大班課程「重要注意事項與規定」

一、開學第一週起就務請出席,不接受任何投機式理由的缺席或請假(如尚未完成加選或未能訂到機位等),違者後果自行負責。

二、病假於隔週課堂開始進行之前就須立即檢附就醫證明銷假(不接受任何口頭上的理由,亦不接受任何私人診所開立之書面證明),否則一概以無故缺席論。

三、除非是緊急事件或特殊情況,ㄧ概不接受任何其他理由的事假,亦不接受以電子郵件或簡訊方式進行請假作業。

四、學期間無故缺席達二次者(重修生則為一次),總成績必將以不及格處理。

無故缺席雖祇一次,但若配合其他疏失如不參與課堂練習、不繳交作業或心得、考試成績不佳、學習態度不佳或禮貌問題等因素,總成績仍必將以不及格處理。

五、總平均成績(學期間所有測驗)不及格者,總成績必將以不及格分數處理。

六、課堂簽到若有詐欺行為達一次者,除了公告姓名、報請學務處處置以外,總成績必將以不及格分數處理。

七、正式考試或平時測驗中若有舞弊情事達一次者,除了公告姓名、報請學務處處置以外,總成績必將以不及格分數處理。

八、不參與課堂討論或平時練習者,總成績必將以不及格分數處理。

九、基本禮貌亦是本課程之重要評量項目。課堂上的禮節及學習態度上若有嚴重疏失者,總成績必將以不及格分數處理。

十、本課程之評分標準從不會因身份為「特殊生」、「交換生」、「外籍生」、「外系生」、「大四生」、「延畢生」、「重修生」、「二次重修生」而有所調整,選課之前務請三思而後行。

十一、正式選課者之外,除非特殊原因而經過同意者,一概不接受任何其他旁聽生,違者將報請系辦公室或學務處處置。

十二、學期成績一旦登錄完成或送出(送繳教務處),由於校務行政資訊系統設定為不接受任何修改,因此謝絕任何事後討論,切記請勿來電騷擾!違者將報請系辦公室或學務處處置。

十三、選課前務請詳細閱讀所有注意事項及相關規定,以策安全。
十、學校教材上網及教師個人網址 University’s Web Portal And Teacher's Website
學校教材上網網址 University’s Teaching Material Portal:
東吳大學Moodle數位平台:http://isee.scu.edu.tw
教師個人網址 Teacher's Website:
其他 Others:
十一、計畫表公布後異動說明 Changes Made After Posting Syllabus